志斌facebook文章分享

雖然數據指出每1000人就有一位是患者
但還是有很多人不懂"漏斗胸"這個疾病
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得花時間跟別人解釋
換來的是對方很冷淡的回應或是只關心手術費用
老闆也只在乎你是否已經有足夠的工作能力

記得學生時期上體育課、軍訓課還有升旗典禮時
我都會被大聲點名要挺胸
導致我用了不正確的姿勢來迎合教官跟老師的要求
就是過度使用腰力來挺出我的上半身
長期下來我以為就就是正確的姿勢
但其實不是...
扯的是學校的護士也沒發現我的問題
還問我為什麼總是聳著肩?

直到兵檢,我才第一次認識漏斗胸這個"東西"
在存錢準備手術的這段過渡期
常出現心臟、胸部跟胃部不適
每每去掛號,都得到醫生很冷淡的回應
還有醫學中心胸外的醫生,只用目視就直接跟我說:你這個不用理它啦~
而只有朱醫師建議一定要開刀治療

果然開刀後,所有的身體不適都消失了
體力跟肺活量也進步很多

除了花錢開刀
另外又花錢上健身房重訓
再花錢做姿勢矯正
我總是不去回想這一段過程
只告訴自己這些絕對都是值得的

我慶幸自己有能力讓自己更好
從我認識漏斗胸到現在也有八、九個年頭了
但這疾病似乎在健保/民間保險跟學校教育宣導部份一直都沒有被重視的感覺,那些弱勢兒童跟患者難道就只能這樣痛苦的生活著嗎?

  • Vicky Wu 真的超感謝朱醫師,開完刀真的心季跟胸悶的症狀好了很多!
  •  
    Vicky Wu 我想是因為被包在衣服裡面,又沒有立即的身命危險,所以這個病徵很容易被忽視,反正沒開刀不也活的好好的~ ╮(╯▽╰)╭
  •  
    Elesa Huang 可是我們家是因為覺得吸不到空氣,先是以為心臟有問題,掛了心臟內科,醫師要他把衣服拉起來發現胸部稍微凹陷,直接就告訴我們是漏斗胸,才又轉看胸腔外科的
  •  
    徐乃雯 我從小就知道自己異常,開刀前呼吸不順+心悸實在很痛苦,所以我分享資訊到媽咪社團了~還真的很多人不知道漏斗胸是啥咧~
    昨天 11:12 ·  · 1
  •  
    朱志純 借分享到協會部落格.
  •  
    Re Tu Na 不知道有沒有案例,因漏斗胸而再見的..或造成嚴重的後果(都沒治的話
  •  
    徐乃雯 我讀大學時有個朋友的朋友聽說也是嚴重的漏斗胸,但長期只吃中藥調養,父母據說是拒絕接受西醫治療,我最後一次看到他已經相當虛弱……希望不要……恩…
    14小時 ·  · 1
  •  
    陳志斌 22歲前常常有女生羨慕我吃不胖好瘦,而23歲後不管男女老少都嫌我瘦。術後一年多加上運動健身,我終於逐漸擺脫扁身跟紙片人的困擾了。本來『強烈反對』我開刀的老媽,現在看我改變這麼多也都覺得很值得。漏斗胸有沒有立即性的危險我是不知道,我只覺得手術前,漏斗胸對我的身心狀況是一種凌遲,旁人只嫌你瘦要你多吃點,家人對全身麻醉及自費款的不諒解,還有花幾百塊的掛號費換來的是醫生的一句不要緊,心理更是無助。不過現在可以赤裸著上身學游泳的感覺真的很好,謝謝朱醫生跟宏恩的護理人員、及我辛苦賺來的小朋友們。
    13小時 ·  · 2
  •  
    Elesa Huang 一般有漏斗胸的人都很瘦,矯正後身型會比較好看。其實現在全身麻醉都有術前評估多少減少手術風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