均叡很容易呼吸道感冒,感冒了就會一直流鼻涕和咳嗽,就要花很久的時間才會好,幾乎每個月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吃藥。大約在均叡一歲多的時候,發現他的胸部越來凹,洗澡時躺在澡盆裡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胸部凹了一個洞,就像水瓢一。而在一次的健康檢查時,醫師告訴我,均叡是漏斗胸,並且要我注意他的身體成長情形。

  我便開始上網查詢相關的資訊,因此注意到協會和朱志純醫師的部落格。均叡二歲半左右,爬樓梯、睡覺時呼吸聲都會很大聲;玩遊戲和運動時,就會坐著休息一會兒。所以,我決定帶著叡上台北宏恩醫找朱醫師,因為搭高鐵再轉捷運,所以抵達醫院時已經接近十二點,很怕來不及,還好有趕上但也很不好意思耽誤了朱醫師的時間。因為均叡年紀太小,不太能安靜乖乖的,只完成了X光片和半套的心臟超音波,心電圖和電腦斷層都沒有完成。雖然我心裡已經有準備了,當朱醫師告訴我均叡的情況時,我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睛。因為均叡胸腔的空間被擠壓而變的很小,所以容易感冒也不容易痊癒。

  回家後,我就開始讓均叡練習仰睡,因為我怕開完刀住院的那段時間,均叡會自己趴睡。這段時間,均叡的成長曲線都落在50%左右,而且感覺他立正站好時,肩膀有內彎的樣子,好像站不直。爬樓梯時感覺像運動很喘很累的樣子,連爬一層樓都要中途休息,玩遊戲約莫30分鐘就要休息一會兒。

 

 

  101年年底,我再次帶均叡上台北找朱志純醫師檢查,經過半年的練習,均叡幾乎都仰睡了,均叡在家活動力變差,也更容易疲憊。所以決定在寒假期間開刀,這段時間哥哥也不用上學,決定在1月22日開刀。

  記得我陪均叡進手術室,看著均叡睡著後,離開手術室在外面等待。約莫1個小時後,朱醫師出來對我們夫妻倆說:「手術一切順利」,我的心才定了下來。

  畢竟,均叡才3歲而已,當他轉入加護病房時,在半清醒的狀態下時,常常會吵著要起來或是哭著喊痛痛,最後甚至說要把胸部裡面的東西拿出來,讓我好心疼。轉到普通病房後,他應該忘了開刀那會事了,每天就看繪本、玩積木和看電視,但有時找不到他喜歡的電視時,就會吵鬧。我擔心他不能安份的躺在床上,所以帶著平板電腦上台北。因此,住院的那幾天都還OK,記得,要他下床時,他不願意,只好硬把他抱下床,讓他站在地上,一會兒後才開始慢慢走路。

  開刀至今已經10個月了,這段時間均叡長的好快,不論身高或體重都很棒!記得,剛回到家裡,我很怕均叡身體會有問題,還特別訂作一張正方形的木桌,不讓均叡做彎腰的動作,讓他可以坐在椅子上看書和玩遊戲。

 

  我很感謝朱醫師,讓均叡可以像一般的小朋友一樣玩要,也不再會摸著自己的胸部問我,他為什麼和哥哥不一樣,這裡是凹進去的?如果您的小朋友和我有一樣的問題,別想太多,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,讓小朋友可以快樂的長大,不會因為和別人不同而不能做很多事情,我期待將鋼條拿出來的時間,那時候我就真正的放心了!

arrow
arrow

    Dr.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