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道什麼是漏斗胸嗎?

漏斗胸約有四分之一的機率來自家族遺傳;其中男性好發率較多於女性,其比例約為4:1,屬漸進式病變,也就是說,若為先天性,可能在出生時便已存在,然後幾個月或幾年或幾十年,才會有明顯症狀,例如胸悶,氣短,體力較差,心肺功能不好以及容易疲累等等!

       當在我正準備遠行,負笈英國的前夕,在做身體檢查時才發現了這個情形,而我已是二十好幾的年紀 ,我時常可以感受到胸悶以及容易疲倦的情況,極度令人不舒服,在這之前我沒聽過什麼是漏斗胸,是在經過醫院一連串檢查,才得到這結論,心裡卻是恐慌無比,因為對於漏斗胸是一無所知!人生的無常莫過於此!

      然而,拜科技之賜,我上網遍查漏斗胸相關信息,也幸運的找到了我的貴人~漏斗胸權威 朱志純醫師!從聯絡上朱醫師,再次做了相關檢查,到決定把自己交給朱醫師手術,只有短短三天,因為,他讓我感覺到信心,沒錯,就是那種可以安然度過的信心;手術約二個小時就完成,朱醫師在我的胸腔內裝上二支不銹鋼條,支撐起胸腔,不再壓迫到心臟,並要我與這二支不銹鋼條,好好的相處三年,使胸腔定型後再將它取出來!

 

手術後

術後的第一天

在加護病房中恢復

術後的第二天

轉回一般病房,且可下床走動(因為本身對按壓式止痛劑較敏感的緣故會一直噁心想吐,進食較少,故這一天體力較差走動較少)

術後的第三天

呼吸治療師會教導如何使用呼一練習器練習肺活量

術後的第四天

拔掉點滴後開始復健(包含走路爬樓梯等有氧運動),復健的內容都相當的實用,且復健老師也講解得非常詳細。

由於我是已20好幾的年紀才做納氏微創手術,骨頭已開始鈣化,所以術後有時會有背部痠痛的情況(有此情況的話,熱敷可以有效改善),建議即早發現即早治療,年輕時手術術後也恢復較快。

 

       術後約一星期出院;住院期間,朱醫師每天都會到病房關懷探望,時時掌握術後狀況,十分的細心,對於患者的任何提問朱醫師也都會仔細耐心地回答,所以的疑問都一一獲得解答,也對於術後的恢復有很大幫助,除了感謝,還是感謝!

      下個月,我將繼續留學的行程,帶著我身上的二片不銹鋼條,帶著朱醫師的祝福,健康的朝著目標前進!

     

妤璿寫於2018/06/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