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經曰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。”身體健康,自然精神抖擻,做事精神爽利,自然得心應手。體魄兩者,密不可分,缺一不可。自問從小好動,膽色過人,做事敏捷。然得漏斗胸一病後,健康每況愈下,做事提不起勁,終日頭昏腦脹,慵懶度日。過往在田徑賽場得到的榮譽,轉眼消逝,投放的努力愈多,身體反彈的痛苦愈多,頭暈,心悸,胸悶,揮之不去。愈是生氣,愈是痛苦,愈是沉淪,萬劫不復。於是,我黯然遠離田徑賽場,轉練武術,嘗試在搏擊場上以智謀補體力限制。那一年,我十六歲。

三年前,機緣巧合,於網絡上看到朱醫師的博客,讀畢博客上所有貼文,對漏斗胸已有淺略認識,又覺與自身經歷相吻合,故尋醫問診,可惜醫生們都一知半解,大多只回覆:“醜樣姐,練大隻就無事架啦”敷衍打發了事。故當時家人不以為然,只道是心理作用。當時自己也想或是自身懶根未斷,自欺欺人。

時日過去,直至上年於美國留學,生活與學業壓力沉重,而且病情愈加嚴重,上述之病癥經常出現。身體抱恙,生活壓力沉重,人離鄉賤,終日鬱鬱寡歡,便覺生無可戀,未冠之年,已經手腳疲軟,四肢無力,於是漸生輕生念頭。經一年心理低潮,回港度暑假期間,跟母親商量,到醫院作詳細檢查,反正有保險補貼,無傷也。結果顯示,心臟已經備受壓迫,肺功能已降之標準下的七成,雖然主診醫生診斷並無大礙,但X-RAY圖片顯示的情況,實在明顯。故我與母親商量,遠赴台灣,求診朱醫師,若無大礙,亦可因利乘便,遊覽寶島。

經朱醫師診治,判定本人心臟有受壓情況,宜盡快動刀。術後至今約半年,自覺精力充沛,行事魄力有餘,臉色紅潤,如脫胎換骨。謝朱醫師於我再生之恩及各醫務人員的悉心照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