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怕痛了, 這個手術我考慮了兩年, 終於下定決心, 來到了宏恩醫院.

兩年前, 我被朱醫師診斷出有漏斗胸, 也建議我要手術, 但因我怕開刀, 就一直沒再去回診. 一拖就拖了兩年. 直到有一次趕公車, 才跑了十幾公尺, 我竟然喘不過氣來, 晚上胸痛的情形也越來越明顯, 我知道不能在拖了.

朱醫師看來仍和以前一樣, 媽媽說沒變老, 但他卻說我變"老"了. 比照兩年前的檢查, 我的心臟和肺功能都比兩年前差. 我有一位直系學姐, 也是朱醫師的病人, 治療的結果很好, 於是我就很放心地安排了在寒假年前手術. 

朱醫師說手術中和我分工合作, 我的部分是負責睡覺! 但是看了許多病友的文章說會很痛, 也知道朱醫師是在哄我, 但已上了賊船, 一進手術室, 我真的就睡著了. 

醒過來時, 仍然很睏, 但是一點都不痛, 但胸部好緊, 朱醫師說, 胸骨抬高了四公分, 胸部裏面的容量夠了, 心臟也不再有壓迫, 出血大約只有5CC, 放了兩條矯正板, 兩個固定器, 一切順利. 胸部用繃帶纒住, 可以不用放管子引流, 所以比較緊.  加護病房裏, 護士姐姐很有愛心, 不時過來照顧我, 但我睡到下半夜就睡不著了, 和同時在加護病房的另外兩位病友不同, 我一點都不痛, 但是胸部漲的有點難過, 而且好無聊.  就這樣睡睡醒醒,到了早上七點半, 照了一張X光片, 八點鐘, 朱醫師就來了. 他看了X光片, 說一切都很好, 接著就幫我把繃帶拆掉. 真是見證奇迹的時刻, 我不太敢看.  哇...我真不敢相信, 本來凹下去的右邊已完全和左邊一樣平整了. 朱醫師說傷口在兩邊, 摸摸胸前沒關係, 摸起來這種感覺好奇怪, 好像不是自己的胸. 

下午, 我己經可以下床如廁了.我在手術後第四天出院, 朱醫師說我的過程和恢復都很順利, 他很放心, 說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給他. 

出院後大約四五天, 我才能不用家人扶,  用朱醫師教的方法起床. 

回顧這次住院手術, 幾年的困擾和事前的擔心, 都在幾天內消失無踪. 非常感激朱醫師和他的團隊, 手術前, 我看了許多病友的分享, 也希望這篇文章對其他有需要的病友會有幫助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朱志純醫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