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婷玉手術分享 
    留言時間 October 14, 2013, 3:19 pm 
    留言內容 婷玉在小時候我們就發現她胸部的異狀,在朱志純醫師及協會的網路資料中,我才恍然大悟,這有可能是漏斗胸,但礙於婷玉年齡還小,在觀察看看吧,也許也是在等待奇蹟及一種逃避,日子過得很快,婷玉在常常感冒中長大了,6歲(幼稚園大班)是一個可愛的小女生,1月時我們北上請朱志純醫師確診為不對稱漏斗胸後,這場硬仗是非打不可了,面對現實,我們現在所能做的,就是堅強起來,為婷玉找到朱醫師,讓她接受最好的醫療,這是做為父母所能替她安排,在充滿無力感之餘,接下來,我們就是只能鼓勵她,陪著婷玉..
    9月婷玉升大班了,也到了約診朱醫師的日子
    9月10日(星期二)中午全家人在餐廳吃飯,雖然氛圍有點低落,但這是北上手術前讓婷玉吃美食的鼓勵,下午,我們帶著婷玉北上住入宏恩醫院,在病房的第一晚,我與婷玉媽媽都很難入睡,真的很擔心明天早上的手術
    9月11日(星期三 )一早起來,我們幫婷玉拍手術前的紀念照片,睡不好的氣色,始終擔著她的心,直到7:30準備下樓至手術房準備,婷玉媽媽陪著進手術房,我則在外面等待,08:00 朱醫師正要進入,我請他務必幫忙,朱醫師說交給他吧..
    手術的時間其實很快,我和婷玉媽媽在手術室外等待時,看著時間,看著手術室的一切動靜,推測目前的手術進程,總之,就是處在一種很緊張的心情中..
    約9點左右,朱醫師走出來,並且拿剛用平板拍的手術後胸部照片給我們看,這時才覺得安心不少,再加上朱醫師說手術很成功順利,手術的這一關算是度過了..
    約9點半左右,我們陪著婷玉進加護病房,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,我自己心裡早己有數,因為己經從其他病友的分享中得知,但..看到婷玉在半醒的狀態中痛苦著,我也只能替她按止痛,這時的我很無力感,只能在床邊守護著她,不要讓她動作太大而使板子移位,許護理長看著我與婷玉媽媽24小時接力照顧她,說了一句天下父母心,是的,這就是我們無怨無恨付出的心,只求婷玉能少一些不適吧..
    9月12日(星期四)早上了,隔床的病友許先生也較為穩定,我們是前後刀的大小病友,婷玉對止痛的依賴時間不再密集,意識也好很多,我很高興認識了許先生及許媽媽,尤其是聽了許先生的漏斗胸病史,我真的覺得婷玉有納式手術可以改善,而不用遭受傳統手術的折難,真的很幸運,醫生及醫技的進步真的是病人的福報..
    今天上午就回到普通病房,但婷玉仍是無力的躺著,胸部不太會痛,但傷口還會不舒服,止痛己很少按,沒有食欲,我不擔心,因為,朱醫師及在部落格的分享中,我知道,婷玉會一天比一天還好,就等待及觀察她一天比一天恢復吧..
    9月13日(星期五)今天婷玉的胃口好很多,精神也好多了,怎麼只差一晚,好像恢復很快,今天朱醫師巡房建議婷玉可以練習坐著,明天再下床走路,但我比較貪心,我對婷玉說回家三部曲,1是坐起來,2是下床走路,3是出院回家,想不想回家呢..
    想不想妹妹呢,奶奶呢,她們都好想姐姐婷玉喔..
    上午婷玉慢慢在床上坐起了,雖然會痛,但她還能忍耐,我們不強迫,只是用親情的鼓勵,加油..
    下午婷玉下床走到護理站,護理師看到都說她很棒,己經完成二部曲了
    晚上繼續練習行走,而且是愈走愈穩,有時還愈走愈快,我想我們快可以出院了,我與婷玉媽媽討論,決定明天星期六跟朱醫師討論星期日出院的可行性,從病友的分享中,好像一般要住6天,那就是星期一才能出院,但我覺得婷玉似乎可以提早出院,讓朱醫師最後決定吧..
    9月14日(星期六)今早朱醫師看了婷玉的狀況及聽了我描述婷玉昨日的進步後,我都還沒說出口,朱醫師居然主動說,您們今天可以出院了,我的天..婷玉妳真的太棒了,妳克服了術後的不適,為自己爭取到提早出院的機會,我和婷玉媽媽真的樂壞了,帶著婷玉到醫院附近的摩斯吃早餐,這是婷玉好幾天第一次走出醫院,看著仁愛路的樹與陽光..好美..這真是一頓久違的美麗早餐,心情的落差真的好大..
    整理好行理後,讓婷玉向許叔叔及許媽媽告別,許先生很高興我們能提早出院,我們也衷心祝福許先生恢復順利,大家真的都辛苦了,準備離開時,巧遇許護理長,我們帶著與大家合拍的祝福辦理出院,幾天前我們帶著長輩質疑非要上台北找朱醫師的問號,將婷玉的健康與未來交付朱醫師,現在,我們要回高雄了,我帶回了一個健康與重生的婷玉,我不後悔堅持上台北,我也一直覺得讓婷玉在此刻6歲動手術是正確的決定,雖然,這個擔心只能放下一半,另一半要在3年後取出才能真正放下,相信這一天會很快到來,除了感恩眾神的保佑,慈濟師兄姐的祝福,還有很多親朋好友,幼稚園的配合與支持外,我也想謝謝晨晨及小徹這兩個小病友的部落格,在我等待手術日子到來前,我每天都會上去瀏覽一遍,每天,有時一天不僅看一次,因為,藉由病友的分享,我的擔心才
    能片刻平靜,並讓我期待婷玉也如同他們般手術平安,恢復快速,真的,小孩子術後恢復很快,若非親自體會,豈能知其中甘苦呢..
    10月14日(星期一)婷玉術後一個月了,我們驚訝的發現婷玉身高長高了一公分,體重增加了一公斤,將近2年了,婷玉都在發育停滯的狀態,朱醫師在以前對我說過,手術後,小孩子的發育會開始啟動,會還給我們一個公道,我一直將這句話放在心裡,看來朱志純醫師沒有讓我失望,如同他手術的專業般,這個星期六是我們第二次回診,也趁機台北一日遊,希望看到這篇過程的小病友父母,都能堅強,為自己的孩子找回健康,祝福大家,感恩..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朱志純 醫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
    Close

    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    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    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    reload

  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    看不懂,換張圖

    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