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已經26歲的漏斗胸女性來說,我應該算蠻幸運的了。
當時一聽到要要手術治療時,我竟不爭氣的在朱醫前哭了出來。還好當時做了正確的抉擇,不過回想起朱醫師那時㤺亂的樣子,還是很想笑。他一定沒見過這麼會哭的女孩。

手術後,除了體力改善很多,生活及工作也較正常了,但是,最重要的是,這二年內,心境開朗很多,交了男朋友,也結婚了,這一切對兩年前那羞澀的女孩,是難以想像的。

先生和我都想生孩子,本來看到病友孵熊姐姐的經驗,打算在矯正板取出後再懷孕,但計劃趕不上變化,懷孕總是用驚喜的方式來臨,先生和我又高興、又擔心。媽媽更擔心,一直勸我等矯正板移除以後再生孩子。

朱醫師說國內外都有許多像我這種情形,漏斗胸在手術後雖然有矯正板在胸內,只要心肺功能好,就不會増加分娩的風險。朱醫師介紹了婦產科醫師,也和我們討論了分娩過程中要注意的事情。

其實,在懷孕時,生活並沒有太大差別,到了分娩前二個月,才感到爬樓梯時會喘。朱醫師為我做了肺功能檢查及心功能檢查,一切良好,比手術前進步了許多,但是因為子宮變大了,腹部壓力増加,橫膈被頂高,肺容量變小的關係,整體來說,情況很好,可以用自然分娩方式。
分娩過程十分順利,現在,小丫頭已經三個月大了,很感謝醫療團隊,也感謝熱心的病友們,謹以此文回饋大家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.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